乌龙茶与猹

做个好孩子

【魏魏】小红帽的故事


魏管家×鬼红帽

雪一直下着,好似从人们诞生起就未曾停下,纯净洁白的世界,古堡如同在崭新白纸上细细勾勒出的一般。

“knockknock”红色斗篷的女孩敲响了门。
“你好”帅气高大的男人开了门。
“你好先生”她冷的直跺脚。
“我可以帮助你吗?”男人拉开了一些门并退后两步。
“我...我迷路了,你知道这个地方...怎么走吗”女孩把手心里攥紧的纸条递到管家面前。
“噢,哪儿有点远了”他很快地思考了一下,“我是这家的管家,不介意的话,稍等一下我正好要出门,我可以载你去。”
“真的吗!谢谢你!”女孩惊喜地瞪大了眼睛,“你可以叫我鬼红帽,镇上的人都这样称呼我!”
“这是我的荣幸”管家侧身“进来吧,鬼红帽”

扑面的暖气融化了冻僵的脸庞,鬼红帽窝在单人沙发上昏昏欲睡。
几分钟后,换上外套的管家带着被一条柔软毛毯包裹着的鬼红帽,马车驶在雪地里,鬼红帽第一次坐马车,她兴奋地挥舞着手臂,好奇地用手指勾画着周围的光景。而专注驶车的管家不时以淡淡的微笑答应着。

“感谢您,好心的管家先生!真希望我们能再次相遇!”
“当然!以及你可以叫我魏管家,我们算是是朋友了吗?”
“嗯!”女孩笑着跑走了。

她像一朵红色的小蘑菇,气鼓鼓的小脸被寒风冻得通红,她小跑着穿梭在熟悉的小道中。
“knockknock!!”她熟练地敲响了门。
“你好!”是管家“是你!emmm红帽?!”
她嘟着嘴低下头,显示着自己的气愤。
“进来吧,公爵出门了”他笑着让开了路,“你喜欢甜点吗?这是我拿手的”
“咿!”她的眼睛一下子变得亮亮的,“喜欢!”
“这是我的荣幸”

“这是什么”鬼红帽嚼着夹着果酱的甜甜圈,草莓的味道清甜,奶油柔和。“巧克力”他往瓷杯中倒着温热的巧克力。
“这次也要去奶奶家吗”他把餐巾递到女孩面前。
“不是啦!我和妈妈吵架了!”她把脸埋在餐巾中,“妈妈说我走捷径才准时到奶奶家的,我说是有好心的人帮我,她不相信,还打我...所以我就离家出走了。”她看上去很伤心。
“噢...”管家皱起眉,“别难过了,家人间怎么会有解不开的矛盾呢,家总是要回去的,好好和妈妈解释清楚吧,可怜的孩子”
“哦...”鬼红帽看着魏管家的眼睛,那是多么温柔的眼神。
“当然,公爵其实是善解人意的,这里随时欢迎你的来访”他收拾着空碟子和杯子。“时间不早了,注意安全”
“我会再来找你玩的!”

她有些蹒跚地在这洁白的世界中缓慢地前行,她看不见任何东西,只有无边无际的雪,无穷无尽的路。在她的记忆中,一直走就能找到那个地方,找对那个人。她有些乏了,红色的斗篷沾染了白色,似乎将与这世界融为一体。

“knockknock...”她颤抖着伸手,“魏先生,您在吗”
“你好,噢!你来啦。”
她听见了他的声音,她倾斜着放松了身体,她掉进了一个温暖柔软的怀抱,她闻到干净的味道,她轻轻打着哈欠,然后沉睡在那缕温度里。

“鬼,你愿意嫁给我吗,我愿力所能及带你逃离这困苦的情景,给你安逸的生活。”
“这是我的荣幸,鬼。”

雪停了,有人说雪化成了水,流进蜿蜒的河里去的,有人说雪变成了雾,飞到云彩里去了...没有人再会知道了吧,那些雪带走了了太多的故事。
村庄一如既往地热闹。
公告栏里贴着简报
妇人暴富
女孩失踪




评论(2)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