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茶与猹

做个好孩子

【aotu/凯幻】对窗


私设的学院 剧情写的很乱

...
又来了...
背后发毛的感觉...
又来了,为什么偏偏是我
那种被监视的感觉...
意味不明的嘴角上挑...
一动不动地盯着这里...

尽管已经发生了很久但紫堂幻对于隔壁楼的黑发学姐的凝视还是胆战心惊,只是不小心用余光回应也会颤栗。
为什么她总是看着我...长得不出众,成绩吊车尾,性格还如此...懦弱...

是因为我惹到她了吗?
上课时幻这样偷偷的想然后下意识地看向对窗,学姐摇了摇头,刘海也跟着轻轻地在动然后回到原来的地方。
是在回应我吗?不...只是不经意的动作吧

“你知道凯莉学姐吗”
“那个黑色长发的”
“对后辈很热情的人啊”
凯莉...幻从好友金口中听到这个陌生的名字
又来了...那种怪异的感觉
“你怎么走神啦?”金在圆框眼镜前挥了挥手,“啊就是那个啊”金突然兴奋地指向窗外。幻顺着手指看去。
是她?!!

那个叫凯莉的学姐依然每天在上课时看着我。
离得不远的教学楼对窗相往,一切都因为距离而变得模糊,那眼神却格外清晰。

或许
这也是某种启示
改变了我可悲的人生呢

如果一直坐在自己小小的位置上,不敢靠近那座教学楼,不敢靠近那楼层,不敢靠近那个班级,是为了逃避她的话。
那如果她直接出现在你的眼前呢?

坐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明明陪着留堂的好友抄写,那家伙却偏要偷偷跑出去买零食,尽可能模仿歪歪扭扭的字体,啪,这种力度到底是怎么写出字来的。
刚放下笔,走廊里传来富有节奏的脚步声,可别是老师来检查了吧,紧张的捏住衣角,无法发声。
“当然不是”像读心术一样准确的回答,甜美的声音。
以及...那种熟悉的感觉,幻下意识低下了头。
“哈哈,你..认识我吗?”熟悉的身影依在门口。
锋利的目光一闪而过后便无影无踪。
“吓到你啦,不过你是最特别的一个,你还真可爱”
门把慢慢转动,吱呀一声门露出一条缝隙。

放学后淡淡的霞,映在少年的侧脸,带着恐惧的眼里渐渐失了神。
再回过神对上一对湛蓝的眸子,温暖的手轻触在脸颊,带着淡淡香气的脸凑近鼻尖。
“啊”
“唉呀,我开玩笑的。”
“别这样了...这是为什么啊...请告诉我答案吧,我受不了了。”陷入混乱的幻。
“噗,没想到啊,你还真是一个特别的人,在我眼里。”

“我回来啦~”金的声音。
“下次见啦,小可爱?”
...怪异的...讨厌的感觉...

“刚刚谁来了吗?”金晃了晃没回过神的幻的肩膀,“你怎么了?”瞪着大眼睛眨巴两下。
“好啦好啦~别闹了,抄完就回去吧,怪吓人”
“嘿嘿”金眯起眼睛,“其实我看到啦”
“什...什么?!”幻突然紧张了起来。
“你想帮我抄的眼神啊!!”
“唉...”果然是金啊...

是从什么时候起的呢,那种眼神...
刚入校不久...没有朋友...成绩垫底...连老师都不愿意看着可悲的我了吧。
那边的目光刚开始好像也没有这样令人恐惧,应该说,有些温暖的,像是关怀的,莫名被神明一般的学姐的目光眷顾,真是幸运啊...
渐渐目光就像变质了一样,开始尖锐,带着不易察觉的杀气,上课铃声响起后凯莉依然优雅地坐在位置上,撑住下巴带着微笑,但眼神却死死地盯着这边,盯着我...
没有相遇,没有相处,甚至不知道姓名,为什么我要被这样对待...到底用意是什么呢

“你就是紫堂幻?”
去厕所路上遇到的,白色头发的人。
“你知道凯莉吧”那人依靠在墙上。
“我??你们都...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
“别急,这所学校...没你想象的简单,比起努力学习拿到成绩,某些人觉得劝退别人更加方便”
“可是...我...能构成什么威胁”
“她当然不受你的威胁,但她通过交易也能大赚一笔了”鬼狐把目光转向地面,“可怕的人”
他曾真听说过莫名退学的学生...

但是...这样的人...
这样的记忆...要相信吗...
可能已经动摇了 ...已经神志不清了...
这里真的有正常人吗,老师仅仅是视而不见而已吗
那目光还在,监视着我的一举一动。

已经麻木了,反正无处可去...
像监狱一样,作为弱者,没有自由,抛掉尊严。
不会再转头了,没什么可怕的了。

一切一切的记忆似乎凝固了,浓缩成毫无营养的东西,仿佛昨天还看见那冰冷的目光,下一秒变得柔和乖巧,再慢慢变得具有魅惑力。
但是当她看着我,紫堂幻,就会变得意味深长。
读不懂,不知道,不想知道。

用不同的目光盯着我,驱使我无法停下脚步。
隔着的窗似乎渐渐近了,监视的理解换做了更微妙的东西。依然看不清对面人的表情,只是目光,平静而永恒的东西。
看不清,看不透,不想看透。

直到快要分开了才知道。
“幻,因为我喜欢你哦”
“...唉”
看似精明的她也有笨拙的时候...只有迫切表明时才会大胆起来...大概也正是这,我们似乎才永远在一起了。

仍是对窗,便能相望。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